苳槿

雷 TNT 西子绪 原神 梦三 恋与深空

Chapter.1 再生重合

 联动文(桃花+缚耳来)

  网上有资料说火凤与青鸾是一对情侣鸟,我这里就当个私设不做事了,求求各路大神看的时候当个私设

 火凤设定:继承凤凰的真火和涅/槃

  楚稼君半带记忆重生,就是前期碎片化记忆,大约几章左右到爱呀河那里就可以恢复了


  楚稼君生活的年代大约是7.80年代左右,转世的时候设定是0几年,也就是小楚一个人过了20多年(别说了,我也在哭了),这里有的时间线可能与原文有所不符。

  再有就是《剑名不奈何》里我记得宫惟使用蝶生梦死的时候外界时间是暂停的(有可能记错了之类,剑名当时毕竟没追完)这边就私设一下在小火凤出生后的几年后宫惟用的蝶生梦死(宫惟他们自成一个界面,但蝶生梦死影响范围广)

  人界等凡人虽没有进去幻境,但时间暂停,不周山的时间还在转动,所以并不影响小火凤的生长,至于人界身份这事,如果这事都办不了,我要你/国/安/部/这设定有何用?

  大抵就是时间回转之后202X年是,江队33左右,小楚也长的差不多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界-

   明明还是白天,绯红的云层却染尽了天空,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云层下有两团光,其中金轮越发耀眼,另一团光散发着火红的颜色仿佛要冲出云间,模糊中地上的人们好似听见鸟鸣声。


  天显异色  神鸟啼鸣  乃古人所说凤降大地,见此异象必福运加深


  凤有九子,其中有一子名曰‘火凤’,火凤出生时天地被赤色笼罩,有古书记载人们常说的‘凤凰涅槃’中的凤为火凤,但毕竟无人见过,是真是假恐怕只有火凤自己知道。


远在的深山村庄里—


  一位老妇人挣脱儿女的阻拦,急得把拐杖都扔了,生怕这异象消失,跪在地上,双手不断向前做祭拜的动作,嘴里念念有词:


  “奴等卑贱……恭迎…凤…凰…大人…临世…恭喜…火凤…殿下降世……请凤凰大人垂怜奴等罪孽…之人,重新…赐奴等子孙福运!”


  由于情绪激动,声音都是颤抖的,儿女只当母亲又犯病了,准备扶起她走时,天空中传来空灵的男声


  “允…”


  “谢大人!”老妇人对着天边磕了几个头。


不周山—


  医神手里抱着小鸟,小鸟还算安静,面色复杂的看着凤凰与周晖深吸一口气道:“呃,嗯……是儿子。”


  周晖深吸一口气‘人生就是一场戏,都是缘分,都是缘分…我可去他的缘分!’调整好了面部表情之后转身看向凤凰道:“没关系亲爱的,我们再接再厉,男孩子也挺好的,糙,好养。”


  医神无语般扯了扯嘴角,别装,你想要霍霍人小火凤的表情都在脸上了。


  楚河不吱声,看向出生的小鸟,伸出手指,指尖凝聚一团灵力:“以凤为引,赋予你名讳,楚稼君。”


  周晖脸色有些变动,他印象里凤凰从未给除了他以外的谁起过名,就连摩诃和迦楼罗都没这待遇。


  当然,他不知道,在凤凰明王怀上孩子的时候就隔三差五在梦里出现同一个画面。  一个长相俊美的长发男人蹲在河边,头上还有斑斑血/迹,嘴里念念有词:“我叫楚稼君,我叫楚稼君,……勇哥……不能忘,不能忘……”在千篇一律的梦里,楚河见过一次其他的话语,那大约是生下小鸟的前一周


  男人蹲在河边,双手互相抱住:“勇哥,我要走了,我要离开了,纪勇涛,纪勇涛,勇哥……我叫,我叫楚稼君,我叫楚稼君……”他已经接近疯魔,只记得自己名叫楚稼君,有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叫纪勇涛。


  凤凰明王总是拥有最灵敏的直觉,小火凤诞生的那一刻,反复独缠于他耳边的声音也随之消失,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‘我叫楚稼君,他是纪勇涛……’灵魂的印迹无法消除,楚河也察觉出面前的火凤便是梦中反复出现的男人,只得在心里苦笑‘缘分真是不可忽视的东西。’


  在梦境中凤凰被压制无法发声,现在他面对自己的孩子,默默在心里对孩子道:给自己点喘息时间吧,母亲都替你记着呢


  都说母子连心,小火凤似乎听到了凤凰的心声,逐渐安静下来睡着了。


  “赋予你名讳,楚稼君。”凤凰看向楚稼君的眼里充满了慈祥


  医神看向小火凤的眼里充满了善意与温柔:“楚稼君。真好听,我们小火凤名字真好听。”


  周晖的眼神也逐渐柔和下来,看来凤凰是真的喜欢这个孩子,天大地大,老婆最大,老婆说喜欢,那他就爱屋及乌点,对这个孩子好点…

  (摩诃:好无语哦……)


  小火凤感受到周围没有恶意,充满了善意与关爱,他从未感受过这般温暖的港湾,睡的更沉了。勇哥,你看,我也有家了。

  然后,纪勇涛这个名字随着尚未补全的记忆一同沉睡大脑深处。


多年后——津海


  一个废弃的仓库里,两个人对立的站着。其中一个长发被绑起来,另外一个额上有/血/,手里提着弯曲的钢条,浑身发抖的看着眼前毫发无伤的人。那人眼里仅是不屑


  “还打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警方赶来的时候,嫌疑人被手铐拷在一边还昏迷着,而楚稼君在一旁嚼着零食看黄昏,见警方来了,把最后一片饼干放到嘴里 拍拍手 朝警车走去。


  “辛苦了,楚顾问。”

  一旁的警员见他过来打声招呼,楚稼君简单回应:“嗯,不客气”

  

  等到案件处理和收尾工作完成之后已经很晚了,踏出警局门口时楚稼君听见有人叫他,回头看见一个年纪很小的警员跑过来气喘吁吁的道:“楚顾问……楚先生!我一会儿开车回家…你…要不要和我一起走…我能请你吃个饭吗?”年轻人说着说着脸有些发红,说到后面声音还变小了。


  楚稼君看着少年笑着摇摇头,明白了年轻人的意思,说:“不用了,谢谢你。”


  年轻人眼里闪过一丝失望把头低下来,楚稼君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好好干!希望以后来津海还能看见你。”年轻人抬起头看见楚稼君的微笑,又点点头,只好回了警局。


  楚稼君见他回去了,往外走时摸着下巴想到:‘性取向这种东西,难道这的一眼就能看出来?’


  小警员失落的回到警局,旁边看戏的同事不约同时叹了一口气,这个屋子没有一句话,安静滴很,都在办自己的工作。

  吴雩和步重华从办公室出来看见的就是这个景象,平时吵闹的市局安静滴很,导致步重华一度认为他们被调包了。



  然而另一边的楚稼君刚从津海回到北京的房子里,再次感叹:‘缩地千里是真的好用’

  然后拿着锁灵瓶向地/狱道走去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津海市出了一个案子,有的居民半夜报警说自己的孩子不见了,直到第二天早上孩子又准时在学校出现,警方最开始以为这个是恶作剧,直到后来发生的次数多了,警方收到的电话多了,才正视这次事件,可是事情逐渐变得不可控起来,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频繁,从一个月一个到一周一个再到一天一个。

  警方将这个案子的范围缩到最小,所有失踪的人年龄都在17.18左右。


  又过了两三天,这些人开始出现莫名的症状,最开始,这些学生上课打瞌睡,老师只当前天晚上没睡好,可是后来这些人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  失踪过的人越来越嗜睡,有的人甚至长时间昏睡不行,第一个孩子甚至进了医院,明明身体各项都正常,但是就是昏迷不醒。

  

  后来国安部的某对情侣路过这里,第一眼就判断出这些人的症状——失/魂

  ‘失/魂’既丢失魂魄,魂魄不全变回陷入长久的沉睡

  他们提出向津海市局伸出支援,派遣成员到这里做临时顾问协助调查。


  然后步某队就听到了周某晖打电话时的‘儿子!爸给你找了个新活!’

  让他不禁想到是不是/国/安/部/的人都有问题。


  楚稼君来到津海市局的时候,本来各位警官看着这张脸都不信他来自国安部,直到楚稼君亮出证件照‘国/安/部/574/单/位/四/组/副/组/长’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楚稼君拎着装有作祟恶鬼的瓶子走向地狱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这章不多,彩蛋有惊喜涉及吞海破云(零食组的塑料兄弟情)

评论(14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